导航

刺猬的优雅


u=3719487776,3867045890&fm=224&app=112&f=JPEG.jpg

作品名称:刺猬的优雅

外文名:L'élégance du hérisson

作者:妙莉叶·芭贝里(法国)

文学体裁:长篇小说

首版时间:2007年

内容简介:

小说以巴黎一座高级公寓为背景,围绕门房勒妮以及生于贵胄之家的少女帕洛玛展开。勒妮虽然出身卑微,却是一个内心世界异常丰富的求知者。她热爱读书、看电影和听古典音乐,对绘画、茶道、家庭装饰都有自己的见解,是一个具有极高艺术审美眼光的人。同时,她还是一个对各时期西方哲学都有所涉猎的思考者,常常对美、对生命的价值与人生意义进行深刻的思索。这个外表冷漠、邋遢的门房,虽然给人“满身是刺”之感,但在精神世界里却是一个非常优雅的女性。而帕洛玛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少女,在小说开始时决定要自杀,因为她厌恶周遭环绕她的家庭与同学,看不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她对中产阶级情调、贵胄们的趾高气扬与虚伪毫不留情地抨击与对抗,被勒妮称为“人类本性的判官”。这一老一少因为日本房客小津格郎先生的到来而被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最后,勒妮因为救一个流浪汉而死于车祸,帕洛玛也在勒妮的生命历程中发现了生命的意义而决定直面人生。

作品影响:

该小说一经推出就登上畅销书排行榜,并且连续30个星期登上法国畅销书排行榜,重印50次。并先后获得了乔治·布哈桑奖、国际扶轮社奖、2007年法国书商奖等多项奖项。2009年7月3日,由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刺猬的优雅》在法国上映。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