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图书馆概况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1年,是由南阳农业学校图书馆发展而来,2014年南阳农业学校整体并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后,南阳农业学校图书馆即更名为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分设在卧龙、雪枫两个校区,卧龙校区有图书馆馆舍楼一幢,雪枫校区有临时馆舍楼层两处,两校区总使用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

建馆初期,馆藏以农业类为主,1986年以后,随着学校的发展,专业设置的不断调整,藏书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馆藏资源涵盖22个大类,其中以生物科学、农业科学,工业技术等自然科学文献为主体,兼顾经济、文化、教育、体育、艺术、文学等社会科学及哲学、综合性学科等多学科文献。现有馆藏纸质文献60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1000余种,电子期刊12000余种。多年来一直使用《妙思文献管理集成系统V6.5》对馆藏纸质文献的编目、流通、公共查询、等全部实现计算机管理。两校区图书馆能够为广大师生提供馆纸质文献的全开架借阅、期刊阅览、信息咨询、文献检索等服务,实现了藏、借、还合一。

根据馆舍布局和两校区专业布局,现设有书库5处、现刊报纸阅览室2处、过刊阅览室1个、采编室1个,各书库、阅览室均实现了藏、借、还一体的综合服务,两校区的资源共享、通借通还。

多年来,图书馆始终把“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的一切”作为自己的服务理念,把 “让图书馆成为教师身边的教学秘书;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伙伴!”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努力在图书馆与读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朝着数字化现代化的大学图书馆不断迈进。

                                           

微信图片_20200901154825.png

 

 

 

1.jpg

 

 

2.jpg

 

 

3.jpg

 

 

4.jpg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