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关于转发《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活动, 现将省高校图工委有关大赛活动通知文件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请参照落实,并就组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作品报送时间

参赛报名时间:3月21日﹣4月30日

校内初赛时间:4月1日ー4月30日

决赛作品报送时间:5月16日﹣5月20日

二、参赛方法与步骤

1.手机线上参与:扫描下方海报上的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本次活动页面,报名参与。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002.jpg

2.关注我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步骤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402103708.jpg 001.jpg 002.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1)授权登录:点击活动页面下方的“立即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允许获取头像、昵称、地区等相关信息。

(2)填写报名信息:根据活动界面要求填写真实的报名信息,请准确选择所在学校。(如需改动,在“我的参赛”处修改,仅支持修改一次)

3.作品录制:围绕“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可选择“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大美河南”“中原力量”“传统文化”“红色经典”等模块中的素材完成配乐朗读;也可点击“优谷文库”回到素材库挑选合适的素材进行朗读;还可选择“上传文章”自主上传素材朗读,鼓励原创。

4.提交参赛: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本次活动中即可。

5.每人每天有10票,可为一个或多个作品投票,转发一次额外获得10票。

希望各先关单位告知学生及时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录线上诵读平台,报名和上传作品。

校图书馆联系人:魏荣先 13838734865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2022年3月17日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文件

豫高校图工委(2022]01号


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协办单位:河南新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

三、时间安排

参赛报名时间:3月21日﹣4月30日

校内初赛时间:4月1日ー4月30日

决赛作品报送时间:5月16日﹣5月20日

决赛作品评选时间:5月23日﹣5月31日

获奖名单公示时间:6月初

获奖作品展播时间:6月中旬

四、参赛机构

河南省各高等学校(含普通高校、高职高专)

五、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成立“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组委会,下设本科组、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由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组织、指导;高职高专组由高职高专分委会组织、指导。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图书馆组织、评选;初赛结束后,各高校图书馆报送本单位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六、活动流程

1.平台开通: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提交申请表,确认后由组委会开通线上诵读平台(申请表详见附件1)。

2.初赛组织:各参赛高校须通过组委会指定平台开展初赛活动,初赛期间,学生可通过线上诵读平台在线报名、参与诵读并上传作品。

3.决赛报送:各参赛高校在初赛评选基础上,向组委会报送本单位优秀作品(本科院校毎校报送10个、高职高专院校毎校报送6个)参加全省决赛。

4.决赛作品评选: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开展评审工作,评选出获奖单位与获奖作品。

5.获奖公布: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优秀作品展播。

七、作品内容与要求

1.音频或视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整体时长(舍开头和结尾的铺垫)建议8分钟以内。

2.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本次比赛主题,选用、改编与自创作品均可。应注意选择符合自身理解水平、声音特质的作品展示。

3.音频需背景无杂音,吐字清晰,表达流利连贯。

4.视频需横屏录制,mp4格式,视频大小建议不超过400MB,建议分辨率1080p及以下。拍摄背景要求干净整洁,保证人物、声音清晰,可自行进行剪辑,但不可替换参与者声音。应避免出现与活动无关的商业信息(如其它活动背景、品牌LOG0等)。录制视频时参与者的着装、发型要求整洁得体,不做化妆等要求,可根据作品表现需求着装。

5.鼓励提交多人合作的音频或视频作品参赛。

八、联系方式

组委会协调人:周海洋135988893100371-67763546

活动联系人:田乙焯152250866500371-66287898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