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读者借书证办理


学生读者优先以班级为单位办理,每生上交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照片背面书写姓名、班级、学号,并提供班主任出具的班级学生名单一份,一并交至到雪枫校区借书处或卧龙校区的借书处,一周后在上交资料的借书处领取。

教职工读者:持校人事处证明,直接交至雪枫校区图书馆综合办公室。一周后在该办公室领取。



借阅证的使用、挂失、补办和回收


一、借阅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凡因转借、代借、丢失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原持证人承担责任。

二、如不慎遗失借阅证,应及时到借书处办理挂失,挂失前已被借出的图书由持证人负责归还。

三、借阅证挂失一周后,仍未找到者,本人持工作证或学生证交近期免冠照片一张,补办新证。

四、因本人保管不善而影响借阅证正常使用的,需重新交近期免冠照片一张,换发新证。

五、本校师生因工作调动、毕业、退学、实习、开除等离院时,应清还本人所借全部书刊,交回借阅证,方可办理离院手续。


图书借阅须知


一、读者须持本人借阅证入室。

二、还书原则:在哪个书库借的书到哪个书库还。

三、入室前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带入书包或从其它书库借出的书刊。

四、入库选书时请使用“代书板”,保持图书的有序排列。

五、办理借书手续之前,请认真核对电脑显示的个人借阅信息,同时仔细检查书的封面、扉页,与该书内容是否相符,有无缺页、污损、条形码损坏等现象,如有异常请立即提醒工作人员,予以当场处理。否则,还书时一旦发现上述问题,责任将由还书者承担。

六、读者选好书后,请将所借图书打开,翻至有图书条码的那一页和借阅证一并交给工作人员办理借书手续。同时,请读者留心观看电脑屏幕显示的借书操作与实际借书是否一致,若有疑问请立即声明。

七、借阅图书请按规定办理借阅手续,严禁私自携带图书通过监测仪出入口,违者视为盗书行为。

八、所借图书如有超期未还,须还清超期图书后才能借书。


书刊借阅数量与期限

读者类型借书总量中文专业书/借期中文文艺书/借期备注
在职教职工15册10册/365天5册/90天

1、中文专业图书可续借一次,续期30天。

2、工具书、珍藏书籍、现刊文献概不外借,只限内阅。

离退休教职工5册3册/180天2册/90天
高职学生5册3册/30天2册/30天
中职学生3册2册/30天1册/30天


借阅超期处理办法


根据其超期时间长短,暂停其借阅权限。暂停时间 = 超期时间。寒、暑假期间到期的图书,在开学一周内归还,可视为不超期,否则按超期处理。


报刊阅览室阅览须知


一、阅览室实行开架阅览,师生凭借阅证在开馆时间阅览。

二、阅览室报刊仅供在阅览室内阅览,一律不外借。

三、选取报刊时,每人每次只准选取一册,不得多占报刊。阅后放回原位,不得随意乱放。

四、读者对报刊应加以爱护,如发生以下现象,则按《文献资料丢失处理办法》处理。

1、擅自拆下或剪裁阅报夹上的报纸;

2、勾画、圈点、批注、污损;

3、将书刊携出室外。

五、文明礼貌,服从管理。在阅览室内,请关闭手机,不得大声喧哗、任意搬动桌椅;不准携带食品进入阅览室;严禁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保持室内肃静、整洁。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