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无语斋书稿》:用平白如水的语言酿造甘醇如酒的诗意


001.png

作者:彭经国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ISBN:978-7-5496-1332-8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

作者简介:

作者彭经国,男,河南邓州人,做过教师、电台节目主持人、公务员,现在就职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推荐理由:

本书选录作者130多首诗歌作品,以格律诗为主,依新韵而成,借格律诗的基本形式,表达今人生活、思想和情感,是用现代化了的汉语写格律诗的积极尝试。作者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灵感,善于“用平白如水的语言酿造甘醇如酒的诗意”,读来或情幽趣浓、或鞭辟入里,自然动人,体现了细致地观察社会、体验生活、思考人生、体味情趣、抒发情感、辨析事理、记录时事的思想活动过程。岁月留痕,雪泥鸿爪,真情依旧,温暖人心,美好的诗意为滚滚红尘中提供一处陶冶心灵的绿荫。

002.png

因爱好书法,作者针对每一首诗都进行了书法创作,又配上贴切的插图,使读者得到诗、书、画相映生辉的美好感受。 原河南省文化厅厅长、诗人彭玮先生,北京市部队离休干部、著名书法家一鸣先生,南阳市书协副主席、书法家高作龙先生都题字对作者表示祝贺和鼓励。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