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一个把无数人虐哭的故事


001.jpg

这本书借助科幻的外衣,讲述了一个把无数人虐哭的故事。

1959年前,这本书第一次面世,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横扫“雨果奖”“星云奖”,两个科幻界顶级大奖!但它所引起的风波,还不仅仅是在科幻界,主流文坛也跟着炸了!

《银河帝国》作者阿西莫夫赞叹道:“这个故事强烈震撼了我!”

《皮奥瑞亚星报》公开发文:“独一无二的故事题材和文学成就!”

《图书馆期刊》称:“它将长久被人不断阅读!”

然后迅速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球卖出超过600万册!

引入国内之后,也几乎每个人都被这个故事深深震撼!

文风并不煽情,也没有过分曲折的情节,只是语气平静地叙述一个简单的故事,就能让你忍不住跟着往下读,一直读到最后,所有压抑的情感在一瞬间爆发,让你心痛到窒息,让你泪流满面,让你感受到来自灵魂的震撼!

一个把无数人虐哭的故事

主人公查理,今年32岁,在面包店工作。但智商只有60,也就是五岁孩童的水平。

他常常被周围人戏弄,被骗去顶着拖把或灯罩在店门口跳舞,被灌醉扔在酒吧门口……

但查理都欣然接受了,他知道,这是他唯一能融入人群的方式。所以当查理听说,科学家研究出了能提升智商的办法,他立马就参与了实验,

他以为,变聪明就能获得周围人的真心喜欢。

在接受一场脑科手术后,查理一跃成为了智商185的天才。然而当他回到从前工作的地方时,却被众人排挤,因为他无法再作为傻子衬托出别人的优越感,让众人感到了强烈的不安。查理没想到变聪明会换来这样的结果,只能疯狂地阅读、思考,汲取以前看不懂的知识,也试图和过去的自己和解。

002.png

如果故事只写到这里,那查理也算获得了好结局。可这本书最虐的地方就在于,查理所接受的实验是有副作用的,三个月后,查理会重新衰落回以前的状态。也就是说,在这本书里,你会看到查理从黑暗走向光明的过程,也会看到查理见识过光明,又重归黑暗的过程。

读完这个故事的那一刻,抑制不住地泪流满面。

人们总会问:未曾得到和得到后又失去,哪个更让人绝望?这本书给出了答案——

黑暗不可怕,可怕的是见过光明又重归黑暗

而更让人心痛的地方在于,这是查理的命运,也是每个人一生必经的命运,从无知的孩童,到洞悉世事的青年,又在老年愚顽。当你明白智慧、金钱、名誉、爱情,都只是稍纵即逝的,你会发现,你真正想要的,只是作为一个人,被完整地理解、接纳、看见而已。

而这么多人为这本书心碎,就是因为从第一页开始,你就会发现,它写的就是你自己的故事,生命变化的常态、人一生必经的命运、人活于世最大的遗憾……都真实地呈现在你面前。真实到让你忍不住心碎、落泪、叹息,甚至是难以面对。

为什么一定要读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丹尼尔·凯斯。

005.jpg

丹尼尔·凯斯

他的写作风格非常独树一帜,不写波澜壮阔的情节,不写曲折的故事,喜欢在小说中还原人类最细微、最深层次的心理。他笔下的每个人物,就像我们身边的人一样,甚至他经历过的困惑、迷茫、怀疑,都能让你感同身受,戳到你的心窝子!《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是他的巅峰代表作,他曾凭借这本书,获得了美国文学协会颁发的“终身荣誉作家奖”!

005.png

最后,再次推荐大家读一读这本小说,不管你是想读一本好看的小说,还是想读一本能够让你大哭一场的小说,这本书都能狠狠勾动你的情绪,让你上头!而它的内核,也一定会让你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读到这本书!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