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组织部彭经国同志向图书馆捐赠著作

(通讯员:顾红晓)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支持我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我校组织部彭经国同志向学校图书馆慷慨捐赠自己的呕心著作《无语斋诗稿》和《邓州彭氏》图书各10册,为南阳农职院书海增添一缕馨香。

001.png

彭经国是河南邓州人,做过教师、电台节目主持人、公务员,现在担任我校组织部部长。他热衷诗歌创作多年,颇有心得。《无语斋诗稿》选录了他130多首诗歌作品,以格律诗为主,依新韵而成,借格律诗的基本形式,表达今人生活、思想和情感,是用现代化了的汉语写格律诗的积极尝试。他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灵感,善于“用平白如水的语言酿造甘醇如酒的诗意”,读来或情幽趣浓、或鞭辟入里,自然动人。因爱好书法,彭经国同志还针对每一首诗都进行了书法创作,又配上贴切的插图,使读者得到诗、书、画相映生辉的美好感受。

002.png

作为邓州彭氏后人彭经国同志还编著了《邓州彭氏》一书,不仅理清了“邓州彭桥禹山彭氏”近500年的传承,并上溯数千年源流历史,使近160代彭氏血脉传承清晰再现。书中编入大量历史文献和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价值。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感谢彭经国同志把自己的著作捐赠给我校,让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书海源远流长、永续芳香。(审核人:赵志伟)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