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在第五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荣获佳绩

2023-05-29 17:44:06


(通讯员 李亚楠)近日,第五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兵荣获“南阳青年五四奖章”称号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荣获“第五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图片 4.png           

张兵老师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委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智能教研室主任。他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曾获第八届全国科普创新作品大赛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文明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卧龙名师等荣誉,受聘为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委员,成为此届全国27委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近年来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奔赴卧龙区青华镇民金营小学、潦河坡镇马庄希望小学、宛城区瓦店镇邓官营中心小学、来庄小学、界中小学和高庙镇南张营小学等40余所乡村学校开展科技讲座、机器人知识科普、科教下乡等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科技感+现代化”的科普方式,开发运营微信公众号、APP等新媒体平台,先后为南阳市市民、大中专院校和乡村学校开展科技讲座、机器人知识科普、科教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受众达到10余万人次。他20余家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参与设计开发智能机器人设备已有10余项技术成果被采纳使用。

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工匠精神的机器人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社团成员共荣获国家级机器人各类竞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省级机器人各类竞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社团成员深入20余家企业调研、生产实践,提供技术支持等服务。面对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社团成员积极报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多次奋战在疫情防控各个战线上,为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又一道健康屏障,30余名成员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扬。社团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文明社团”荣誉称号,曾获校级优秀社团”“文明社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南阳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青年联合会授予南阳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南阳建设域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校对\吴嘉琪  初审\王伟  复审\杨东福  终审\谢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