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清明缅怀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专题讲座

2023-04-16 10:01:52

通讯员 邢雷人间四月天,清明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晚 机电工程学院在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清明缅怀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专题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刘玉谦老师主讲,12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

图片 1.png

清明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记忆,它不仅是中国文化的源头,也是我们对逝去亲人和历史的重要纪念。刘老师以丰富的民俗文化积淀和人生阅历,向大家阐释了清明节的社会习俗,以及各民族交融发展的历史文化。大家了解到清明节有寒食、祭扫、踏青、赏春等传统习俗,更深刻认识到清明节蕴含的感恩先贤、缅怀英烈的文化内涵。充满正能量的讲座引起全体师生的共鸣,催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铭记历史的民族情怀,现场多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挖掘传统节日背后的家国情怀,将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在文化宣讲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初心、坚信念、勇担当,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校对/尹玉鑫  初审/王伟  复审/杨东福  终审/谢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