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访企拓岗促就业(三)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3-31 09:15:55

通讯员 申玉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厅与学校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3月29日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珂招生就业科长申玉林一行到郑州远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交流座谈时,公司负责人都总介绍了公司规模、项目开发、运营机制和发展前景等,表达了与学院在校企合作线场教学学生实习,培训、课题研发等方面合作的意愿和初步设想。0e028e3bd69449dca4a90043d1f0c26.jpg

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珂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向企业着重介绍了现代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及亮点,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培养出“企业用得上、留的住、用的好”的复合型人才。在调研中,与各企业负责人主要就毕业生供需对接、校企合作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

郑州远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希望在建立人才基地、项目开发、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能够招聘到专业技术强、综合素质高的毕业生,为多个项目储备业务及管理人才。人事负责人对目前在岗线场教学的同学工作能力、学习主动性以及踏实肯干表示肯定。据悉,部分同学已开始逐步负责相关领域的管理工作,职业发展前景较好。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组织专场招聘和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发就业岗位,不断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审核 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