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园艺产品生产与深加工“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5-30 17:48:36

(通讯员 陈雪洋)近日,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名单的通知》。其中,我校农业工程学院郭淼教授主持申报的“园艺产品生产与深加工‘双师型’名师工作室”脱颖而出,获批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23e42fae42c7d5b093cc6d1e1e7a971.png4799df0409ccd6bdb103c16e32b48e8.png

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教师〔2019〕6号)的有关精神,旨在职业教育领域培养一批有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较强的教学改革能力和实践工作能力的“双师型”教师。随着产教融合的深入发展,“双师型”教师是职业教育坚定的践行者,坚持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齐头并进,在职业教育与产业之间架起了一座融合发展的新桥梁,为职业院校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智力资源。这次能够入围“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也是对我校师资水平的一次检验和考核。

我校将以“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团队研修、协同创新、项目合作,不断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科研教研能力和研究协作能力,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南阳副中心城市的建设、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审核 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