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4-03-08 18:06:16

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廷: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园地,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三农”认知,涵养“三农”情怀,激发“三农”担当,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又要充分发挥农业院校顶天钻研、落地服务的优势,聚力攻关农业“卡脖子”技术,深入开展农业技术推广,为扎实推进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宛农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邓珂:作为一名涉农职业院校的教师,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注重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引导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树立“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理念,不断增强学生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创新人才。

 

副院长魏航: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体现出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是关键,作为涉农院校,更要肩负人才培养的重任,做好涉农人才的培养,打通农业人才“最后一公里”。以专业建设助力农村产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深化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改革路径,打造我校农业人才培养特色,持续提高专业结构与区域产业结构的匹配度,为南阳地区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农业人才。

 

副院长石战: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激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支持有实力的企业牵头重大攻关任务”。这充分表明了国家对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坚定决心。作为涉农学院,要深化产学研用结合,促进专业知识转化、培养更多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创新人才,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构建创新型国家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贾佳: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粮食产量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作为涉农教师,我感到无比振奋,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持不懈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不懈在田间地头建功立业,坚持不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贾晓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一名农业职业院校教师,我将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做出的科学决策部署,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将两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科教兴国为使命,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农业学子作出更多努力。

 

学生代表马原歌:乡村振兴“大舞台”呼唤更多农业技术人才,广袤乡野孕育着无限的机遇与可能。作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的学生,我将以强农兴农为已任,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严谨求实,自觉践行“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农工精神,积极投身到农业现代化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