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南阳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3-21 16:52:52

各单位:

市社科规划办在广泛征集、认真筛选题目的基础上,制定了《南阳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指南》(附后),现印发给你们,供研究参考。为做好2024年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24年度规划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紧扣“三区一中心一高地”战略定位,强力推进“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紧密结合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思想动态实际,坚持应用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理论研究和冷门绝学等学科分类,力争多推出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发挥社科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咨政育人、繁荣学术等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

更加切实有效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2.申报2024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要以《南阳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指南》为参考指导,在规定的研究方 向范围内,可结合自身实际和研究专长方向优势,自行拟定研究 题目,项目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申报项目主持人每人限报一项课题,项目组成员不能交叉重复。

3.申报者在申报时要结合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选题切口要小,切忌空泛;须注意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在选题、研究范围等方面的特点,鼓励和倡导研究者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重点热点难点,选择合适恰当的研究题目和方向,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以及可操作性强的对策研究,努力做到立足南阳、研究南阳、服务南阳、发展南阳。

4.参照上级做法,已评获上一年度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等奖者,其主持人所申报项目本年度不能参评一等奖。

5.规划办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限额申报:我校不超过30项。由于限额需评审等程序,请申报者于4月1日前将纸质材料立项申请书(一式两份)报送至科研处(综合楼321),并在全市社科规划申报项目申报评审系统(网址:http://www.nyskl.org)进行注册申报,待项目评审通过后再点击“提交”。立项时请记清楚自己的账号密码,凡是忘记的市规划办概不负责,立项时写错名字的,市规划办不予修改。填写个人信息和项目组成员时,主持人的名字不用在课题组成员一栏中出现,填写时注意规范,如项目组成员名字是两个字的中间注意空格。


联系人:易老师   胡老师    

电  话:0377-63393706

信  箱:nynzykyc@sina.com

附件:

附件1 南阳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指南.pdf

附件2 往年立项书模板.docx



科研处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