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资讯

我校在2023年南阳市科技工作会议上作为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

2023-02-20 09:53:16

(通讯员 易书贤)2月17日下午,2023年南阳市科技工作会议在南阳宾馆召开,副校长李河江出席会议,并作为2022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进行汇报发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关于市科技工作的重要批示,随后对2022年南阳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被邀请作为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的四个代表之一进行汇报,副校长李河江作了题目为《汇聚教育科技人才合力 赋能南阳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e95ac58832101f0f1b77308a778426f.jpg

李校长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在科技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我校以农业类和畜牧类涉农专业为基础,打造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在助力乡村振兴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一方面,我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设立南阳乡村振兴学院、南阳乡村振兴干部学院,对高素质农民、农技推广人员、村镇基层干部开展教育培训年均5万余人次;与9个县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多所产业学院;组织科技特派团参加科技服务和科普志愿活动,累计服务农民8万余人次;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40个,培育科技示范主体158个。另一方面,我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建成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并与多个高校和企业联合创建7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将继续保持在科技工作方面的澎湃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本科职业大学办学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审核人 裴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