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资讯

科研处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

2023-09-08 18:27:28

9月8日下午,科研处在机电工程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河江、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业绩平台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08182055.jpg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裴瑞杰主持。首先,由科研处副处长刘耀东汇报科研处2023年工作总结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接着,各二级学院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教师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裴瑞杰处长针对各学院所提出的科研业绩等级认定标准、项目配套资金使用规范、论文论著发表误区、科研奖励申请办法等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并对相关政策制度进行深入解读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908182437.jpg


最后,李河江副校长对新学期科研工作作重要指示,提出“2421”工作目标,两个四是“四提四强”,即“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纪律意识,提升工作规范;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两个一是“一树一争”,即“单位树形象,个人争先进。”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908182441.jpg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李校长讲话精神,裴瑞杰处长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科研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正能量;二、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提高业务能力,争当业务骨干;三、开拓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提高信心、提振精神,争取更多、更高质量的成果和平台,共同努力使学校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