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就业信息网

招聘信息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母校要闻
  • >>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2021-05-25 16:56:50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抢抓当前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促进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届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增效促就业  致敬建党一百年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全面聚合利用好各方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6日至6月2日

    四、活动内容

    就业促进月采取一周一专题形式开展,主要包括4项专题活动:第一周举办“致敬百年·政策护航”典型引领,第二周举办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交流,第三周举办“致敬百年·素质提升”师资队伍培训,第四周举办“致敬百年·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等系列活动。

    (一)致敬百年政策护航”典型引领活动。5月6日至12日,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yun.hnbys.haedu.gov.cn/html/index.html)和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www.nyca.edu.cn/jyw/)上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栏,深入解读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推广高校典型经验做法,宣传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院系要通过“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积极组织收看由教育部举办的“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成立大会”(具体参会事宜另行通知)。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主动靠前作为,向社会及广大毕业生家长致信,帮助引导孩子认清就业形势,坚定求职方向,积极求职择业。通过政策形势讲座、优秀校友榜样引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毕业生知晓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

    (二)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交流活动。5月13日至19日,教育厅联合14个省直部门共同开展“新时代·新梦想”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公益帮扶行动(详见附件),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残疾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就业专场双选会。院系要积极参与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及河南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百日冲刺,一职为你”网络双选会、“你学业有成,我虚位以待”2021年河南省中小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暨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高频次高质量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各院系要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到校举办专题招聘会,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信息库和用人单位数据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

    (三)致敬百年素质提升”师资队伍培训活动。5月20日至26日,河南省将充分发挥作为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师资培训基地的作用,举办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管校领导培训班。积极对接教育部“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开展1-2期我省就业创业指导名师线上公益就业讲座院系要结合实际,举办就业创业专兼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专职辅导员就业指导与服务技能培训

    (四)致敬百年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5月27日至6月2日,院系要深入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简历制作及模拟招聘、职业体验、就业见习等实践活动与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深度融合,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建设新征程,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广泛动员。院系要高度重视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制定就业促进月专项方案。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平稳进行。要主动加强总结宣传,及时将相关活动方案、内容、图片、通讯等发送到校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就业促进月活动,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

    (二)大力拓展,深挖资源。院系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持续跟进,及时报送。院系要及时总结就业促进月期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活动月内每周活动结束后报送招生就业。活动月期间,将加强督导检查,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择优选登各院系典型做法,多方位进行宣传报道。

    联系人及电话:段卫平 李同新  0377-63393888

    电子邮箱:nynzyjy@126.com

    附件: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