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就业信息网

招聘信息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母校要闻
  • >>
  • 正文
  •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政策

    2023-04-08 15:41:22

    ―、补贴对象

    毕业学年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全日制 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困难毕业生,可自愿申请求职创 业补贴:

    一) 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其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 扶养、抚养关系。

    二) 毕业生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三) 毕业生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

    四) 来自脱贫残疾人家庭和监测对象残疾人家庭,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 障家庭或建档立卡脱贫家庭、监测对象家庭,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的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五) 经县级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和监测对象家庭,其家 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六) 经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批准,正在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待遇的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用于困难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补助。

    三、申请流程

    由困难毕业生提出申请,所在学校初 审,学校所在省辖市人社部门会同相应职 能部门审核汇总,所在学校公示,同级财 政部门核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毕业生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