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2022-04-18 08:28:11 本站编辑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的专门办学机构,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学院以“立德树人, 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崇德尚技,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倡导“正则、敬业、自强、敦行”的校园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强国”等国家战略,立足社会发展需求,利用南阳乡村干部学院、南阳乡村振兴学院、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等平台,依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借助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充分发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两大职能,建立“学校+行业+企业”“理论+实践+考察”的培育模式,多层次、多形式、高质量、高效率,为社会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培训服务。学院先后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南阳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雨露计划”培训、“阳光工程”培训、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乡村干部培训,合计培训学员两万余人。

目前,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开设畜牧兽医、园林技术、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食品加工技术、学前教育7个函授专科专业,涵盖农学、经管、理工、教育等科类;社会培训开展有乡村干部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农民教育培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企业员工培训、社区管理人员培训、公务员初任培训等,同时,根据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的需要开展订单式的长、中、短期培训。  

学院先后被相关部门授予河南省“雨露计划”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河南省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基地、河南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基地、河南省优秀农民创业培训基地、南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服务社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发展中的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教育创新,服务社会”为使命,大力发展各级各类培训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做专培训师资、做精培训方案、做细培训服务,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口碑赢市场,以特色树品牌,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服务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