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本站首页->综合治理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卧龙校区开展反恐防暴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4-03-10 22:38:31

通讯员 崔成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切实提升师生面对恐怖暴力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自救意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师生的生命安全38下午我校卧龙校区联合南阳市特勤支队应急机动大队和七一派出所大众警务室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1.png


演练前,特勤支队刘警官首先对安保人员进行了防暴反恐培训,现场向校园安保人员讲解了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装备的规范使用方法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和技能。

演练中,按照预定方案,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参训人员仪容严整,处置迅速,有利确保了演练顺利进行。


2.png


3.png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强化了我校和公安机关的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安保人员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初期对抗能力,增强了在校师生对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为辖区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