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负责维护学校的政治、治安稳定,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管理等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

具体职责范围是:

1、深入开展平安高校建设,制定学校治安保卫工作制度和安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校的安全稳定和突发事件处理,对各部门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保卫责任进行监督、指导、检查、考核,维护校园治安环境,协调与周边及相关部门的关系。

3、负责学校安全教育课程建设,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演练,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4、调查和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校内发生的治安纠纷、刑事案件等,保护案发现场,并及时向公安、国安等机关报告。

5、负责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做好物防、技防设施的使用、管理和维护,对校内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巡查与监督管理,负责群防群治工作。

6、负责学校内交通秩序的监管,及时做好交通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发放车辆校园通行证。

7、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指导、监督、检查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做好消防设施的检修,组织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8、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好隐蔽斗争的各项工作。

9、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指导并监督物业公司制定校园安保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和考核门卫、巡逻等相关工作。

10、做好本部门人员、设施、设备的管理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