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农业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2023-05-25 10:01:21  

(通讯员 陈雪洋)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道德、纪法防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根据校党委要求,5月23日,农业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孙廷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古晓、宣教科科长李星列席会议。

-2836790482693124.jpg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孙廷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活动实施方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通报了传达了市纪委关于6个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年轻干部代表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以案促改和“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年轻干部的岗位特点,加强教育监督,不断健全完善防控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

孙廷对所有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二要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三要深入学习,对照整改,要结合是否对党忠诚、是否做到廉洁用权、是否存在追求享乐、家风是否良好、交友是否谨慎等方面,进行查摆,形成剖析材料,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古晓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尤其要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守住初心,勇于担当,为师生做好服务,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理想信念;三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挺纪在前、明纪于心,加强自律意识。

通过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年轻干部,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永葆廉洁本色。(审核 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