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商学院】“疫”起学 展学风 共奋斗 铸辉煌

2022-11-29 15:22:34  

——1+X职业技能考试再创佳绩

(通讯员 杜心一)11月19日,在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自海、副院长张弘的部署、协调下,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商学院位于郑州中兴新业港(河南厚溥实训中心)校外实训基地的学生,根据官方组织的赛程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参加由新道科技/国信蓝桥统一举办的“1+X”职业技能(中级)考试。

微信图片_2022112911185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9112151.jpg

为确保此次职业技能考核顺利、有序、公平地进行,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前期试点院校申请、赛点设立、考场设置、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积极协调、合理科学安排,与校企合作企业河南厚溥紧密协作,从考前动员、培训以及计算机调试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9111914.jpg

最终,商学院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共90名学生参与“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其中89人通过,通过率达到98.89%,21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共65名学生参与“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其中64人通过考核,通过率98.46%。

全国“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查学生业财一体信息化平台综合应用及系统管理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日常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要求考生以Java及其技术生态为工具,开发具有大数据背景的应用系统(应用程序、软件产品)。证书体系建设合理科学,可以对从业人员的大数据应用开发相关工作水平进行客观评价,是行业和高校进行人才选拔和人才培养的有力途径,也是推进大数据产业标准和人才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1+X”试点考核工作,将及时总结“1+X”证书培训考核中经验,未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加强研究和实践,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审核 李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