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学生处】我校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2-09-30 18:19:01  

(通讯员 张敏)2022年9月30日是国家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文化,我校师生分别到南阳市常春藤幼儿园和解放广场参加纪念烈士活动。

一、传承革命精神,播撒红色种子

上午八点,学生处副处长刘玉峰带领国旗护卫队参加南阳市常春藤幼儿园举行的“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我校国旗护卫队负责本次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庄严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红色的种子深深飘进同学们的心中,激励着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奋发图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二、缅怀革命先烈,共铸中华英魂

上午九点,南阳各界代表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在解放广场举行,学生处及教导队的一百名师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并向革命烈士严肃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乐曲声中,礼兵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领导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最后,参加仪式的师生在英雄纪念碑前缓缓驻足,献上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敬。

英雄是时代的象征、民族的脊梁,唯有传承烈士遗志,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今天,我们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弘扬先烈精神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的精气神转化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