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牧医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期线场教学动员会

2022-05-19 18:26:18  

(通讯员 刘童)为进一步开展好2022年线场教学工作,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5月17日晚,牧医工程学院在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牧医工程学院2022年秋期线场教学动员大会”。教务处处长刘春霞、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魏沛、正大集团、牧原集团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班主任、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6.png

魏沛老师首先进行线场教学动员,她从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讲到实体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短缺联系到职教改革的必要性,从我校升格后立足改革潮头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就联系到推行“线场教学”的必要性,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让学生从政策层面和心理层面全面了解并愉快接受“线场教学”模式。

图片7.png

随后,李泳老师针对“线场教学”实施方案做了激情洋溢的宣讲。李老师从总体目标和要求出发,要求同学们积极摆正“线场教学”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严格遵守“线场教学”纪律,在积极感受企业文化的同时,促进自身全面发展。鼓励同们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从而为母校争光添彩,届师弟师妹树好榜样。

图片8.png

大会还有幸邀请到了正大产业学院和牧原产业学院的企业代表。正大业(南阳)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丰民向学生介绍了正大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规模、员工福利等基本情况,对即将进入企业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牧原集团人力部招聘经理李迎鑫为在场学生介绍了养猪业的龙头企业——牧原集团,并鼓励学生到牧原集团实习,在场学生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图片9.png

此次动员大会,彻底打消了同学们的疑虑,激发了大家走进“线场教学”的信心与动力,充分认识到了“线场教学”是能够满足学习、生产、科研等需要的育人模式。牧医工程学院通过“线场教学”将进一步科学处理好学生就业创业、职业素质养成、技能训练与理论知识学习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强化人才培训培养的针对性,提高育人质量。(审核 李泳)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