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来自河南省教育厅的慰问信

2023-01-20 10:14:49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律回春渐,新元肇启。转眼虎年离去,兔年悄然将至。

回首这一年,我们记忆深刻。全省教育系统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呈现,三年的“抗疫”进入新阶段,这些共同经历必将成为我们深层的记忆密码,成为我们勇毅前行的基因。

回首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行。全省教育系统全力以赴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健康。我们不畏艰险,携手同进,用心用情用智慧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我们责任在肩,不辱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我们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教育的政治责任。

回首这一年,我们收获满满。全省教育系统携手推动高等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建高地、基础教育促优质成效初现,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双一流”建设与创建成效明显,高校结构布局、学科学院、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全面推进,全省职业教育大会胜利召开,高考综合改革平稳启动,“双减”成效深入人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稳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扎实开展,教师队伍建设硕果累累……一个个标志性成果,一幅幅感人画面让人精神振奋。

回首这一年,我们倍感温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仅是教育部门的事情,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过去一年,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指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真情付出,更离不开每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牺牲与境界、忘我与感动、忠诚与奉献,正是因为有了全社会的聚沙成塔、守望相助,最终奠定了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雄厚基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攻坚之年,更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奋进之年。

让我们一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方针贯彻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让我们一起奔着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的方向奔跑,继续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发展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高等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推动教育强省建设,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篇章。

让我们一起努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对教育部署的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笃定前行,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同为教育人,我们明白:教育之根味苦,需要全体教育人精诚合作,上下求索,以“为何而教”为题寻求“人之为人”教育根本的回归,以此追求全省教育事业行稳致远;而教育之果味甜,当教育逐步走向科学公平的道路,当教育回归常识,遵循人性,尊重规律,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自由、健康、快乐、全面、自主发展的教育阳光,届时中原大地群英荟萃的盛景将扎根孕育。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最后衷心祝愿全省教育战线的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所得皆所愿,所行亦无憾,平安健康,顺心顺意!

c6efaa7c0a3043d3233ef41259f8be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