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市委书记朱是西调研职业教育时强调:坚持产教融合 打造职教品牌

2022-08-05 15:51:51  

8月4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在中心城区调研职业教育时强调,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坚持产教融合发展,打造特色职教品牌,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00.jpg

朱是西实地察看了我校校园,详细了解师资力量及教育教学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党委书记张士君简要汇报了我校发展情况,部分职业学院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朱是西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指出要详细梳理职业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列入督办事项,按照“13710”工作制度,抓好落实,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10.jpg

120.jpg

朱是西强调,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做好职业教育工作、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要成立职业教育攻坚专班,认真研究制定加快南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编制南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用先进的理念办好职业教育,努力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发展优势,让南阳职业教育成为亮点、品牌。

140.jpg

朱是西指出,要围绕我市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需要,在鸭河设立市职教园区建设发展中心,集中精力办好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要大力实施县区职业教育扩容工程。要注重产教融合发展,坚持“把学校办到工厂、把工厂办为学校”“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原则,建立校企定期沟通联络机制,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实施产业强市、兴工强市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李鹏、李永、周天龙、阿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