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南阳志愿服务学院揭牌仪式暨2022年第一次培训在我校举行

2022-07-01 17:06:37  

(通讯员 赵双)7月1日上午,南阳志愿服务学院揭牌仪式暨“喜迎二十大 志愿者在行动”南阳市志愿服务线上线下培训会在我校雪枫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兵,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士君,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华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史村出席活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长孔国庆主持活动。

1.JPG

13037f069a1232b50f0e001513db449.jpg

 张士君在致辞中指出,南阳志愿服务学院的成立,是全市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域的一件大事,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丰硕成果。多年来,学校把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敬老爱老、文明交通、科技支农、赛会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学校将以南阳志愿服务学院成立为契机,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在探索构建志愿者服务培训体系、指导全市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研究、建设志愿服务交流平台、推广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具有南阳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南农力量。

2.JPG

马冰指出,近年来,南阳市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着力健全机制、培育组织、搭建平台、项目带动、培育志愿文化,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他强调,南阳志愿服务学院要依托高校优越的师资力量和专业优势,完善培训体系,促进志愿服务专业化;要加强平台建设,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要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努力打造“可借鉴可复制”的志愿服务培训南阳样板,全面推进南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奋力书写南阳志愿服务事业新篇章。

3.jpg

葛卫华、马冰、王兵、张士君共同为南阳志愿服务学院揭牌。

4.jpg

揭牌仪式后,葛卫华以“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题,从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河南省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辅导培训。全市25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同步设立分会场,共计1.1万名志愿者骨干接受了线上培训。

5.jpg

6.jpg

随后,葛卫华一行参观了学校组织培养中心、宠物美容实训室、动物科学馆和汽车文化馆等场所。

12.JPG

14.JPG

17.JPG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时剑峰,副校长孙天洲,南阳市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毛胜军出席活动。市直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骨干以及学校教职工志愿者参加活动。(审核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