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赴瓦店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

2022-06-22 22:16:41  

(通讯员 赵双)为持续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办《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6月22日,我校宣传部部长张晓芳带领教师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先后来到宛城区瓦店镇邓官营中心小学、来庄小学和界中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

参观界中小学少年宫.jpg

活动现场,我校教师志愿者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趣味十足的课程。音乐课上,朱明、赵双两位老师向学生普及了乐理知识、乐器构造,使用琵琶、单簧管演奏了《梦中的婚礼》《大鱼》《加沃特舞曲》等不同风格的乐曲片段,使学生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

朱明老师为学生演示琵琶的弹奏方法.JPG

赵双老师为学生示范单簧管的演奏.JPG

手工制作课上,宋婉瑞老师带领学生用黏土做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美丽的小蘑菇,不仅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想象力,更有效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宋婉瑞老师带领学生做“小蘑菇”手工.jpg

朵朵小蘑菇汇成了“蘑菇花”.jpg

一朵朵小蘑菇,一张张幸福的笑脸.jpg

体育课上,张浩美老师开展的“月季开几朵”体育拓展活动,加强了学生之间协同合作,提高了学生肢体灵活性和反应速度,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

3.JPG

张浩美老师和学生开展体育活动.JPG

科技课上,张兵老师讲述了竞步机器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现场向学生展示了竞机器人的行走和翻滚等动作,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

2.JPG

张兵老师向学生展示竞走机器人.JPG

活动结束后,我校为三所帮扶小学捐赠了体育文化用品就帮扶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界中小学学生收到礼物的开心笑容.JPG

为邓官营小学的学生发放活动用品.JPG

来庄小学学生收到礼物后的开心笑容.JPG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专业、志愿者队伍优势,加强与宛城区瓦店镇邓官营中心小学、来庄小学和界中小学沟通交流,努力将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孩子们发展个性、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乐园!(审核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