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

2021-12-02 17:13:18  

(通讯员 李琳)11月30日下午,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在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刘春霞出席活动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只森、教务处副处长蔡永超、商学院副院长张弘出席并担任评委。

_60A9846.JPG

_60A9848.JPG

刘春霞指出,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同时,今年也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此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承担着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作为一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系统工程,本次活动既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课程育人”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她期望全体教师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育人本领,增强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协同育人效果。

_60A9858.JPG

本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经过认真选拔、初赛、复赛等环节,11位教师进入决赛。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既讲解专业知识,又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人文艺术学院孙于涵、农业工程学院徐清、人文艺术学院张乐彤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许春园、信息工程学院刘小雅、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敏、信息工程学院张晨悦四位老师获二等奖;躬耕学院杨梦梦、牧医工程学院杨红玉商学院姚婷、体育健康学院张浩美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随后,教务处处长刘春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只森教务处副处长蔡永超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_60A9993.JPG

_60A9923.JPG

_60A9976.JPG

有交流才有收获,有碰撞才有智慧。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加强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培训力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校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审核 齐只森

_60A9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