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乡村振兴

我校赴新野县开展 “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25 20:34:18  

(通讯员 赵双)为贯彻落实南阳市文明办《关于印发<开展“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进一步推进与新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6月24日,我校宣传部部长张晓芳、副部长李自纳带领教师志愿者赴新野县东关社区开展“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南阳市文明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毛胜军、新野县文明办副主任熊雅出席活动,东关社区 5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图1.jpg

活动当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董瑞玲老师结合目前农村婚嫁实际,围绕常见的婚姻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并对居民日常生活中存在疑点、热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让大家对离婚冷静期合法婚姻、优良家风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2.jpg

“原来法律也可以这样生动有趣”“不领结婚证的结婚是同居”“以后多讲些这样的课,俺可不想当法盲”……学员们纷纷感叹道。

图3.jpg

下一步 我校将继续发挥高校育人功能,勇担社会责任,传播文明风尚,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实践育人的广阔舞台。(审核 张晓芳)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