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

2024-03-28 17:36:51  

(通讯员 易书贤)3月27日下午,我校在雪枫校区209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陈西川,副主任委员王传凯、杨子林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8145747.jpg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是我校学术委员会人员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委员们就2024年待出台、待修订的五项科研管理相关制度展开了深入的论证和讨论,并结合自身研究实际和专业技术优势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修改意见。

随后,科研处处长裴瑞杰对2024年科研工作进行安排,她表示科研处将在落实《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4年度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协同各二级学院共同探索推进科教融汇,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提高科研服务质量,提升科研管理水平,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助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8145719.jpg

陈西川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积极参与的态度和所提意见的质量表示肯定,要求科研处在进行充分论证后,对是否采纳修改意见给出合理的解释和说明,反馈必须落实到位。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科研管理的研究,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术领域的导向作用,通过制定相关的科研管理制度来为科研工作划定框架、指明方向;二是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实践,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作贡献;三是要放眼建设本科职业院校的发展愿景,委员们在提升个人学术水平的同时做好以老带新,引领年轻的老师们投身科研事业,将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28150759.jpg

刘春霞作总结讲话。她要求科研处要对本次学术委员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论证,结合工作实际,对切实可行的条款进行修订。鼓励专家委员们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专业优势,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指导和帮助,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我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审核 裴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