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双进双看”助推校政企深度融合

2024-03-25 09:42:04  

(通讯员 张天柏)3月21日上午,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耀带领想念食品、牧原集团等12家绿色食品产业链优秀企业负责人莅临我校开展“双进双看”活动。

图片1.png

李耀一行在副校长王传凯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电工程实验室、汽车实训中心、牧医工程实验中心、体能训练中心、电子商务与网络直播实训中心、智慧农业实训中心、植物组织培养中心等,企业家们边走边看边讨论,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寻找科研需求点。

图片2.png

丰园食品、凯丰农场、想念食品、牧原集团4家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经历、公司发展、科研现状等在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进行授课和分享,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能力提升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3.png

在供需座谈会上,副校长刘春霞表示,校企双方面对面说需求、讲困难,专家现场做解释、说意愿,创新了校企务实合作新模式。

校企双方还就技术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对接等进行充分交流,企业抛出科研需求、项目难题、招才计划,学校有针对性的给予解答。双方一致认为,“双进双看”活动是政府搭建平台,校企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合作,实现了互促共赢。

图片4.png

下午,农业工程学院、牧医工程学院的专家团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实地走访与调研。他们先后参观了西施兰药业研发中心、塔子山梅花育种基地、丰园食品等企业,现场解决企业面临的科研难题,为企业开辟新赛道想法子、指路子,同时,双方还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此次“双进双看”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卧龙区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将继续深化校政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审核 段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