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0 16:56:19  

(通讯员 陈甫旺)319日下午,我校在雪枫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丁笑生出席并讲话,校长陈西川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防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秦仲明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11.jpg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丁书记讲话.jpg

丁笑生在讲话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全校上下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要在“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学思践悟、铸魂育人”“履职尽责、强基固本”“担当作为、营造氛围”“强化监督、标本兼治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把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省委“两个确保”、市委“三区一中心一高地”以及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加出彩的贡献。

陈校长主持.jpg

校长陈西川强调,要做对党忠诚、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校“512345发展思路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纪委书记黎永欣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监督、深化反腐斗争、提升监督效能、坚决纠治“四风”、提升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他强调,要以“知止”为始,才能以“得”为终,告诫党员干部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坚持问题导向,彻底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唱国歌.jpg

会上,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13支书记向党委书记丁笑生递交《2024年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11111.jpg

2222.jpg

全体副科级以上和中级职称及以上教职工、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审核 付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