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众创空间简介

阳光众创空间于2019年7月10日正式运营,位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雪枫校区综合楼四、五楼,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它前期委托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孵化园有限责任公司为管理运营方,后期学校成立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科技孵化园有限公司进行独立运营。按照“学院主导承建、企业独立运营、市场规范运作”模式高标准建设的一家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也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心。目前,阳光众创空间已是河南省省级众创空间和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空间设有创业苗圃区、创业孵化区、创客沙龙区、休闲咖啡区、公共服务区、会议路演区六大功能区;空间设有主任一名,下设行政管理部、项目部、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后勤与设备保障部、技术支持与成果转化部、财务部等六个部门,拥有专业化的服务管理团队8人,同时聘请16位国内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组成强大的导师团队。阳光众创空间是省级众创空间、省高校众创空间。    

阳光众创空间分别和河南禾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省汇鑫创新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达略(南阳)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投融资、法律服务、财务管理、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为师生创客团队、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空间充分利用专业化运营优势,除设立101万的种子资金外,还多方引导创业者用好国家和省、市相关资金支持和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支持学生创业活动,目前已和多位成功校友达成风险投资意向,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空间通过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免费使用洽谈区、书吧区、会议室、健身室、储物室、茶水间、停车位等公共区域,免费提供水、电等,为创客提供场地服务;通过提供工商、财税、专利申报、成果转化、政策法规咨询等,为创客提供创业辅导服务;通过免费为入驻团队、企业接入光纤局域网,利用众创空间合作媒体平台发布项目信息和宣传推广等,为创客提供信息网络服务。    

阳光众创空间主要通过学院拨款、服务性收费、政府专项补贴、投融资等方式收益。空间制定有“阳光众创空间管理办法”、“创新创业项目库建设及项目月报制度”、“创新创业大讲堂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证空间运转优良。空间自运营以来,已累计服务、孵化超过50家企业和团队,部分团队、企业已孵化成功。    

jj_01.png

   

jj_02.png

   

jj_03.png

   

jj_04.jpg

   

jj_05.png

   

jj_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