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2022-04-23 00:00:00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能力。4月1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3号实训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学校招生就业处马铁华副处长出席并讲话。讲座特邀南阳市创新创业导师、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特聘专家张全德老师作专题报告。

1.png

马处长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内相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参赛项目等情况。他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推动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2.png

张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平台建设、项目的选择与落地,以及如何入驻众创空间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学校众创空间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两大抓手,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练兵场,是大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学们要抓住机会,锻炼自己、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3.png

交流环节,马处长和张老师分别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项目选择、公司成立、入驻众创空间等问题,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建设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通过这次专题报告,解答了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和大赛的疑惑,鼓舞了师生干事创业的干劲,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