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回眸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史回眸

河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女教育工作者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3-16 11:19:08  

全省广大女教育工作者:

      浩荡东风起,春暖河之南。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交汇时刻,在“十四五”开局踏上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承上启下的特殊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激励,倍感温暖振奋。

      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我国历史上伟大的女性数不胜数,仅在党的历史、新中国教育发展史上,就有一大批女性脱颖而出、星光闪耀,为党和国家贡献巾帼力量,彰显了中国女性的奉献之美、自信之美、智慧之美。她们中间,既有党的创始人之一向警予、新中国的重要缔造者之一宋庆龄,也有大义凛然的革命先烈秋瑾、刘胡兰;既有在中国教育史上写下浓重一笔的冰心、杨绛、林徽因,也有“逆行”武汉在疫苗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陈薇、“毕生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叶嘉莹,还有“感动中国人物——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等等。在我省教育战线上,一大批闪耀着高尚师德灿烂光辉的女教师不断涌现,英雄教师李芳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享誉全国。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省女教育工作者守卫一方净土,网上教书育人,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为抗击疫情、全面有序复学复课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河南教育铁军”的硬核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雪枫校区: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路交叉口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