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团工作-->学生活动

时代楷模张玉滚来卧龙校区作专题报告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5-11 00:00:00

(通讯员 张乐彤)5月11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应邀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卧龙校区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及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李河江副校长主持本次报告,学前教育学院王清玲书记、张子博副书记、樊靖副院长、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30511161401.jpg


李河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张玉滚表示热烈欢迎,并用“一根扁担,一颗心,一辈子,一生情,一所学校”向在场师生概括了张玉滚不忘初心、扎根山村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并要求同学们做到“三积极两提升”,即积极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各项实习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比赛活动;提升文化基础知识水平,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11161357.jpg


报告会上,张玉滚分享了自己扎根深山二十年从事教育事业的艰辛历程,从老校长劝说到决定任教、从扁担挑书到食堂做饭、从多面教师到钻研教学、从接送学生到资助贫困等,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表示一名合格的老师,要做矢志不渝的挑山工、执着追求的躬耕者、快乐前行的守望人、薪火相传的筑梦匠。接着,张玉滚从一名基层党代表和教师的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最后,樊靖副院长进行总结,她指出,张玉滚的事迹在简朴中流露着真情,在平凡中见证着伟大。乡村振兴的实现,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希望在场师生汲取榜样的力量,一起做好教育这个培育人才的事业,薪火相传,为盛世华夏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1161305.jpg


会后,张玉滚与师生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宏伟志向,不畏艰辛,不惧挑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核 樊靖 编辑 张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