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团工作-->团委/学生会

践行二十大 健康“心”征程 ——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10-25 14:00:00

(通讯员 李茵)在心理健康宣传周之际,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践行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遇到的心理问题开展讨论,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班会上老师分别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培养和如何面对心理问题三个方面向学生系统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同学们了解自我、关爱自我和接纳自我,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最后,还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同学们也分别谈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积极分享自己调节情绪、舒缓压力的方法,并表示愿意积极去面对和解决心理存在的问题,当自己受到心理困扰时,可以适当调节自己的心态,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帮助。

班会后,班主任分别与班上的同学谈心谈话,关心同学的生活起居,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心态以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理距离。(审核 吕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