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团工作-->团委/学生会

坚定思想信念 勇于挺膺担当——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4-01-03 00:00:00

(通讯员 张璐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月2日下午,我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在校共青团员开展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我院学生会团总支负责人朱荟如围绕团员青年在思想情况、学习表现、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进行自我检讨、剖析,认真寻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措施。

接着,各团支部和团员代表依次发言,总结思想政治和学习生活情况,查摆不足,分析原因。经过问题查摆,各位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不足,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对待同学的意见,用实际行动落实整改,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交流发言结束后,通过个人自评、团员互评、组织评价等方式,公开公正地开展团员先进性民主评议。

最后,学生会团总支负责人曲良春领誓,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开拓进取、率先垂范,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将继续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营造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思想旗帜,勇于挺膺担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核 吕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