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人才培养-->实验实训

深化校企合作 共促专业成长——学前教育学院学生赴南阳市实验幼儿园见习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3-25 00:00:00

(通讯:宋燕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将更加注重培养实践能力,技能培养必须在实践中学习、磨练”要求,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提升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成长,3月20日—3月24日,我院组织高职一年级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专业学生,分批次前往南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图片2.png


本次见习活动主要以参观、观摩为主,见习期间,学生们观摩了幼儿园老师提供的活动课,感受了幼儿园老师的优质教学和对孩子们细致入微的关怀。她们认真地记录教学过程,结合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分析每一个教学策略的运用以及效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积极参与组织小朋友们的户外活动、辅导活动、打扫卫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通过见习,学生们了解和掌握了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内容、形式以及方法,通过接触幼儿、了解幼儿等方式加强了对幼儿教育工作的认识,熟悉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明确了幼儿教师工作的意义和职责,并充分了解了幼儿园各项活动中的卫生要求和实施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特点和所需要的专业技能,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幼儿园见习是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教育见习,可使学生全面了解幼儿园的日常工作及幼儿教师的工作职责,深入理解所学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理论,提高实践能力,感受幼儿园工作的酸甜苦楚。一周的见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收获很大,这些收获都会成为她们将来人生道路上异常宝贵的财富,更加坚定了她们想要成为幼儿园教师的梦想,同学们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而奋斗。(审核:张子博 编辑:张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