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科研-->教学管理

立足教研,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学前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会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4-06 15:49:45

(通讯:赵郁)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2023年4月4日下午,学前教研室在卧龙校区综合楼学前实训室内开展了教研活动。学前教育学院王清玲院长、学前教研室主任王亚静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6154447.png 


为保障保育实践与教育实践的有效性,促进学生们在线场教学中获得更好的实践经验,王清玲院长就学前教育专业五年一贯制现场教学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教师们也从修改人才培养方案、赛教融合、课程改革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

 

之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就如何建立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如何深挖思政元素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应立足于专业课程,不断深挖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利用案例、理论教学、实践活动等方式,结合教师自身对国家、民族、文化的感悟,在传授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价值引导,从而在学生的心灵深处播下热爱幼儿、热爱学前事业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30406154455.png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沟通交流,有助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审核:张子博 编辑:张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