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科研-->教学管理

打造高效课堂 提升教学质量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2-18 10:00:00

(通讯:宋燕春)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业绩是教师的发言权,高效课堂是学生成才的重要保障。为了更好地加强新学期教学常规管理,深入了解课堂教学现状,掌握教师及其教学“原生态”情况,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副校长李河江带领学前教育学院王清玲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程常喜深入学前教育学院的课堂,零距离了解师生的开学状态,为促进学院工作快速步入正轨保驾护航。


图片1.png


课上,齐玮老师仪态大方,授课思路清晰,教学目标落实到位,讲解生动细致,环节紧凑、深入浅出,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听课领导不时记录听课中的发现与思考,细心观察学生的课堂表现情况。


下课后,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李河江校长和程常喜副处长参加了会议。听课领导从教案的设计、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课堂师生互动等方面与任课教师做了细致深入的探讨交流。李校长在充分肯定齐玮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高水平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对其今后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李校长针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分享了他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提出了想要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专业水准,必须狠抓青年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并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教学基本功的锻炼,包括说、写、教态、课件制作等,二是课堂导入环节的设置;三是教学方法的设计;四是重难点知识的把控;五是课堂氛围的营造;六是课后总结与拓展延伸。

图片3.png


最后李校长表示,新学期教学方面要着重抓常规,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并强调“青蓝工程”计划制定的重要性。(审核:张子博 编辑:张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