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动态-->公告通知

学前教育学院3月份工作简报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4-04 16:11:51

一、党建引领

(一)落实三会一课,持续推动学习型党支部。

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认真查摆问题。建设开展支部书记领头学、优秀党员带头学模式,组织党员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集中学习收看专题节目《领航7》。

(二)党团联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张子博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团学干部上党课;团总支书记吕梦以“清风助成长”为题,从思想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引导学生干部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坚定与党同行,跟党奋斗的意志。


二、教学工作

(一)教学常规工作

成立教学督导小组,严“督”重“导”,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我院所有承担教学任务的专兼职及外聘教师进行教学督导,并开展近三年新进教师听评课活动。做好补考工作,3月7日完成我院春期在校生笔试补考工作,3月17日完成所有科目的补考任务。

教师团队积极筹备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我院共参与2项,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和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3月17日带领优秀毕业生参加河南省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组织高职一年级(含20及五年制),共16个班的学生分批到南阳市实验幼儿园、卓然常春藤成长中心、春熙幼儿园进行见习。

(二)师资队伍建设及其他

3月10日邀请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魏艳斐进行奥尔夫音乐师资培训,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运用到学前教育教学中,推动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研活动,收集电子教学资源、课程标准,初步完成资源库的建设。

技能考核工作。完成了20五年制学生,共229人、20级高职学生,共936人的“人人持证”培训工作。在校生采用线下培训,实习生采用线上培训形式,顺利完成1165人保育师和育婴员的培训工作,完成高职一年级春期线上网络课上报工作、2023年单招考试大纲上报工作;3月11日弹性学制学生返校上课,3月11日和3月25日线场教学学生集中面授。


三、学生工作

(一)学雷锋活动月和安全教育月活动

3月4日“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的50余名志愿者在卧龙校区旁的内城河河道开展捡垃圾护河行动;40名志愿者芒果卫视和南阳文旅集团联合举办的芒果音乐节志愿活动。开展以“筑牢安全防线安校园”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及演讲比赛;每周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完成《教室安全排查表》、《宿舍安全排查表》及《外宿、心理异常、谈恋爱等各类学生排查表》。开展以“博雅修身,厚德端行”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推举上报一名“最美大学生”,按照比例评选并上报“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学生”。

(二)学生信息核对工作

2023年毕业生数据已生成,针对是否在校、毕业申请、学历注册、学生毕业、学历照片等问题,资格审核工作有序进行。再次核对2022级高职新生专业信息,确保2022级高职新生转专业手续顺利完成。开展中职学籍备案系统2023年春季的学籍电子注册工作。

(三)资助工作

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助学圆梦 青春启航”征文活动;发放2022-2023学年校园地贷款合同及学生承诺书;排查2022年毕业生助学贷款征信情况;排查及上报中职助学金发放失败名单。

(四)招生就业工作

设计制作院招生宣传相关手册、视频等,到周口及县区进行招生宣传,筹备专升本与单招考试。王清玲书记带队到北京进行拓岗,并对实习生进行回访。工作啦就业信息250多个就业率近22%,筹备学院春期校园招聘。

 

四、四月计划

(一)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根据师生党员特点和需求,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开放式、互动式党内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效果;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及时转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维护党员管理系统。

(二)继续抓好日常规教学工作,加强教师使命感;对我院即将参加校级教学能力大赛的团队进行严格把关;4月份完成我院1165人“人人持证”考核工作;筹备筹备安排专升本考试,单招考试。

(三)召开第二届学代会;举办春期趣味运动会;筹备五四节目;筹备院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就业率达到30%,帮扶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班主任建立台账进行第一轮谈心谈话,推荐就业岗位;拟定于4月11日于卧龙校区举办招聘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