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动态-->公告通知

学前教育学院2月份工作简报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03-07 16:15:30

一、党建引领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总结上报2022年党支部学习计划、总结,收集党员学习笔记;及时收集归纳支部设置、工作保障、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标准化资料,做到资料齐全、整理规范。

2、先后召开学生管理会、教研室主任会、全体教职工会,对2023年度工作围绕党建宣传、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谋划与部署。

二、教学工作

1、完成新学期课程分担及排课工作。共完成41个班164门课程1112学时的教学安排工作。2月11日对本学期所有教师的前两周教案、授课计划进行检查,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2、2月17日,李河江副校长和教务处程常喜副处长到我院听课并进行座谈,针对新学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对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指明方向。

3、制定新学期教学督导方案,将对近三年的青年教师,通过培训和听评课等形式,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4、建设创新创业教学资源库,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专业特色,三个教研组分别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

5、2月20日完成弹性学制秋期线上课上报工作,2月25、26日弹性学制20级两个班72人,21级27人返校上课。

6、陆续收集20五年制和20级高职学生的相关信息,并与2月28日开始,对学生进行技能证相关工种的培训。

7、本学期线场教学共有35名学生,南阳市实验幼儿园总院17人、第五完全学校幼儿园18人。2月18日,参加线场的35名学生从一线集中返校上课。学院领导和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们在线场的情况,并做正确引导。专业课老师们结合学生在线场情况,做专业课程的授课与指导。

三、学生管理工作

1、做好学生新学期开学报道相关工作;完成新学期社团申请、变更、注销等工作;登记、办理走读生相关手;组织中高职衔接生及2022年秋季入学漏检的新生进行体检。

2、做好文明校园、文明学生、文明宿舍、文明班级工作;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反诈骗主题讲座。

3、组织开展我院团支部“双述双评”活动;确定并上报我院30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志愿汇平台申请注册了学前教育学院“小红星”志愿服务队。

4、召开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推进会议,安排2023届毕业生就业材料收集的相关工作;召开2024届班主任实习工作安排会,安排实习工作。

5、因专升本学生较多,完成签订就业协议34个;组织第五完全学校附属幼儿园、常春藤幼儿园、金圣龙广告公司到校开展校园招聘工作。

6、填报高校创新信息采集表二级学院相关数据;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初步统计核查工作。

7、上报我院2022年兵役退役士兵助学金名单;组织受助学生参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满意度调查";开展资助宣传,组织我院学生参与“助学圆梦 青春起航”征文活动。

四、3月份工作计划

1、根据院党委工作安排,制定党支部2023年学习计划,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收集完善教师们的教学资料,初步完成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完善所教科目的课程标准并上交;对近三年新进教师展开第一轮听评课活动。

3、单招考试考试大纲3月10日前制定完成。

4、继续开拓线场教学,除已与南阳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幼教教集团达成协议外,正在与常春藤幼儿园洽谈,接下来将会继续扩大线场规模。

5、3月下旬拟去北京、襄阳华侨城考察学生实习拓展岗位;继续推进实习就业工作,已于新加坡三家教育机构初步对接,并将陆续推进不同层次的校园招聘会。

6、做好红五月文艺汇演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做好学生代表大会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