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建工作-->党员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 学前教育学院师生砥砺前行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2-11-19 16:00:00

(通讯:张乐彤)收听收看热烈讨论、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广泛宣讲振奋精神、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前教育学院通过多种形式,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集体深学细研,筑牢战斗堡垒

学前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学习会、座谈会、宣传宣讲等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延伸到每名干部师生。10月16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开幕会,开展研讨交流,全院教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畅谈学习体会。随后,学院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研读报告,分享学习心得。11月16日,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中,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勤勉踏实、勇于担当、勇于奋斗,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4.jpg



二、个人自主钻研,夯实理论基础

我院教职工利用“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自学,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入心入脑、见行见效,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院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讲党课,示范带头作宣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3.png


三、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学习质效

我院创新方式方法,多形式、多途径不断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通过推送思维导图、重点知识卡片、举办线上知识问答等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坚持学用结合,陆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动漫大赛、“星火燎原”杯人物故事大赛等,把学习成果潜移默化到学生个人成长中,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学生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教育和鼓励青年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根本遵循,勤奋学习,提升技能,不断积淀,用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以奋发向前之姿献礼党的二十大。


 1.jpg


下一步,我院将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广度深度,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建设南阳副中心城市铺路搭桥,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南农力量。(审核:王清玲 编辑:张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