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建工作-->党员学习

迈向信仰之巅 致敬时代楷模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我本是高山》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3-12-09 00:00:00

(通讯员 刘华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2月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本是高山》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我本是高山》改编自“燃灯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讲述了张桂梅在困苦环境下,与一群年轻教师创办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为边疆民族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带领一群大山里的女孩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理想的故事。“我本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字字誓言久久不绝于耳,张桂梅老师矢志不渝、大爱无疆的教育家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观影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进一步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提高育人质量。

本次观影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从内心燃起敬仰和震撼,为张桂梅校长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从中汲取到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燃灯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审核 樊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