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系部概况

2021-03-25 14:29:4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成立于20198月。秉承学院“正则、敬业、自强、敦行”的校训,坚持“崇德尚技、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倡导“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学深、品正、严谨、爱生”的教风,“尊师、爱校、勤学、上进”的学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为首、技能为重,育人为本,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形成了较为成熟而独具特色的教育培养模式及科学的管理体系。

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31人,其中副教授3名,讲师13名,助教13名;硕士17人。

 

健身指导与管理系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健身指导与管理系2019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全日制学生100人。健身指导与管理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始终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保证人才质量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体能训练系

  体能训练专业2020年9月开始招生,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相应的现代化、数字化体能训练理念和科学研究能力,系统地掌握体能训练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相关运动医学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现代训练理念,能够从事竞技体育行业、大众健康促进领域、特殊人群(行业)体能训练专业教学、训练,科学研究及管理的“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 

 

公共体育教学部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公共体育历史悠久,自1951年建校(南阳农业学校)以来,学校领导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先后成立了体育组、体育教研室、公共体育教学部。

公共体育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健身健心为第一的教育理念,以精品化、品牌化、科学化为发展思路,务实工作、开拓创新,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公体部整体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努力使体育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并与学校创建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目标相适应,着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军事理论课教研室

  军事理论课教研室成立于20209月,隶属于体育与健康学院,秉承“崇文尚武、立德树人”的理念,主要承担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的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必修课)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