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运动、营养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22-09-27 09:53:12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运动、营养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健康水平,9月25日,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运动、营养健康知识——“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 ”主题知识教育讲座。 

 运动营养(1).png

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营养知识宣传,带领学生了解全国学生营养日的由来、营养的重要性以及学生营养不良等疾病预防知识。同时,向学生介绍饮食与健康知识,教育学生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做到“四不”,即:不偏食挑食、不吃零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卫生或变质过期食品;倡导学生遵循“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坚持每天吃好早餐,喝学生奶,吃清淡、少盐食物,多喝白开水等;引导学生保持愉快心情,注意休息和睡眠;教育学生重视体育锻炼,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保持充沛的精力,讲究卫生做好疫情防控,为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运动营养2(1).png

这次主题教育使学生对营养膳食有了全面的了解,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引导他们懂得合理膳食、珍爱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依托合理运动增强免疫力,健康生活,逐渐养成终身锻炼的行为习惯,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