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总结

2022-09-13 00:00:00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总结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升学生群体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院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于2022年96日开展了“体育与健康学院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系列活动,达到了有序性、多样化和教育性强的目的,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就活动情况做出总结:

一、认真制定计划,加强活动管理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系列活动,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传达落实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以及《共青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的通知》,并结合我院特色制定了详细的、符合学生实际的实施方案,指导学生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扎实开展活动,收获颇丰

1、广泛动员,人人参与

9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及寄语签名活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

 图片1(1).png

图片2(1).png

2、组织学生集体参观活动主题图片展

 图片3(1).png

6日上午,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在学术报告厅网络安全宣传展示长廊前集体参观活动主题图片展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

3、组织专题讲座并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图片4(1).png

在行远楼507教室组织全体新生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集体收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4、分班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6日下午,班主任分班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就“如何明辨网络骗局”、“怎样避免陷入网络陷阱”等知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引导,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技能。

 图片5(1).png

三、取得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步加强了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有利于创设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更加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后期这项工作我们会常抓不懈,不断探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