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用爱育心 以心育人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2023-11-29 11:46:32


用爱育心 以心育人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树育人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引导辅导员用心用情关注、关心、关爱学生,11月26日,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辅导员1(1).png

分享会上,院辅导员围绕亲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情,从一声暖心的问候、一通联系电话、一次资助家访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的真实细微场景出发,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充沛真挚的情感分享自己在育人工作中的故事。一篇篇温暖的育人故事,浸润教育初心,传递育人力量,尽情抒发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辅导员的工作很平凡,只是日复一日的陪伴着学生,走过平淡平常的岁月,然后目送他们远去、发光。王豪老师讲述了自己为贫困生送物资、送温暖的故事,他把勉励和关怀送到学生心里,让学生在困境中奋起努力、扬帆起航。

 

闫从老师以“与学生的初遇、相识与相知”,分享了自己帮助学生改掉懒惰旧习、重拾信心的故事。程远贝老师表示,辅导员这样看似平凡的职业,却有着“用平凡的工作引领不平凡的改变”的神奇力量。

辅导员2(1).png

一件件小故事,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爱岗敬业、师生互信互爱的良好育人氛围,更是将“学生之事无小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完美体现。接下来我们仍要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情来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广度、做出深度、做出温度!

此次育人故事分享会充分展现了我院老师们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表明了他们“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也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育人方法和教育思路,让体院学子感受到教育的多样,体会到学院的温暖。